蘋果脆的好還是粉的好

2018040617:53

相信大家都有過這種經歷,買來的蘋果放置一段時間吃起來沒有以前脆甜了,有的甚至還會變粉。那麽,蘋果變粉了還有營養嗎?

蘋果脆的好還是粉的好

脆和粉是不同的品種,依據個人口味選擇即可。 蘋果粉和脆的本質實際上是蘋果在成熟期果肉細胞的不溶性果膠及纖維素的含量和性質差異造成的。 由於蘋果品種的不同,細胞間粘連性下降的程度和速率不同,因此造成了蘋果間脆、粉的差異。

蘋果變粉了還有營養嗎

蘋果粉和脆的本質實際上是蘋果在成熟期果肉細胞的不溶性果膠及纖維素的含量和性質差異造成的。

蘋果在成熟後,由於乙烯的作用,果肉細胞間的不溶性果膠含量下降,可溶性果膠含量上升、纖維含量下降,細胞間粘連性下降,果肉逐漸由不成熟時的硬、脆逐漸軟化(即變粉)。在成熟期,細胞間的粘連程度適中,因此不會有未成熟時的硬、也不會像快壞的時候那樣“軟”。但是,由於蘋果品種的不同,細胞間粘連性下降的程度和速率不同,因此造成了蘋果間脆、粉的差異。而果皮顏色則主要是由花青素合成含量不同決定,二者是兩個不同過程,所以說蘋果變粉還是有營養的。

怎麽樣分辨粉蘋果和脆蘋果

用5根手指抓起一個蘋果,大拇指微微用力,脆蘋果會感覺到很清晰的一下“啪”陷下去一小塊,如果是粉蘋果會感覺軟綿綿的。而且“啪”的那一下隻有熟透的脆蘋果才會有,如果蘋果沒熟透,按下去的時候感覺硬硬的,捏不動。

如何挑選蘋果

1、看表皮成色挑選

蘋果並非越紅就越甜,紅蘋果相對而言水分含量較少,口感也不夠清脆,所以挑選蘋果的時候,你可以挑選條紋狀的蘋果,紋路越多,口感越好。不過喜歡吃“麵麵的”、“沙沙的”口感蘋果的老年人,可以挑選紅蘋果。

2、看蘋果的蒂

蘋果新鮮不新鮮要看蘋果的蒂,就是俗話說的“蘋果把兒”。如果它是青翠的,那就是剛摘下來不久的蘋果;如果它是枯黃的,說明放了一陣子了、不夠新鮮了;如果是黑的,說明很不新鮮了,就別再買了昔君与我兮形影潜结.今君与我兮云飞雨绝.昔君与我兮音响相和.今君与我兮落叶去柯.昔君与我兮金石无亏.今君与我兮星灭光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