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膚品一定要用大牌才好嗎?

2018041918:52

每天當我們打開朋友圈或者刷微博時總能看到各種廣告發的關於代購各種日韓或歐美的護膚品。看到博主無瑕粉嫩的皮膚,即使知道使用了強大的美顏相機功能還是止不住的誇贊真的很美,同時也希望自己可以擁有這麽好的皮膚,變美變自信!

愛美之心人皆有之,而且修煉美麗本身就是一件提升自我的事情,值得大家學習,但是且不論這些名牌護膚品的真偽,我們在選用護膚品時一定就要追求這些大牌嗎?

 

在探討這個問題時,我們先要了解關於護膚品的相關知識。

護膚品一般可以分為日用化妝品和醫學護膚品,前者主適用於日常健康皮膚的清潔與護理;後者主針對問題皮膚,主要作用是修復受損皮膚,有一定治療功效。

我們大多數人一般都使用日用化妝品。對比各種產品的成分說明,我們會發現,其實它們的組成基本相同,為了吸引消費者,這些產品多會添加防腐劑來維持膏體性狀,添加色素、香精等物質來掩蓋原料的顏色和味道,即使有些聞起來沒有味道也是會不同程度添加這些成分的。

 

如果說各種日用化妝品為何在生活中價格差距如此明顯,我個人認為應該與生產過程的質量安全,產品包裝,廣告宣傳,品牌定位等因素有極大關係。畢竟從一些媒體曝光的護膚品“黑作坊”中可以看到,很多流入市場的日用化妝品連基本衛生都難以達到,嚴重損害消費者利益。從這方麵來說大牌確實更有優勢。

很多日用化妝品都宣傳有“美白、祛斑、抗皺、祛痘”等功效,這多是在基礎保濕上添加了一些具體針對某方麵功效的成分,在這一點上,不管大牌還是小眾,其效果沒有明顯差異。

對於正規廠家生產的護膚品,在國家檢驗合格後,都會有國家的批準文號,並標註使用期限,從這些上麵來看,隻要是正規生產,不論品牌大小都是可以使用的。而且從近幾年國家查處的不合格護膚品中許多受追捧的大牌也赫然在列昔君与我兮形影潜结.今君与我兮云飞雨绝.昔君与我兮音响相和.今君与我兮落叶去柯.昔君与我兮金石无亏.今君与我兮星灭光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