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麽晚餐一定吃少

2018042615:08

  從健康飲食方麵來說,早餐要吃的及時,食物的選擇也要更加細心,中餐應該盡量讓自己吃飽,而到了晚餐的時候,最好就是要少吃一些。很多人對此表示不理解,為什麽晚餐一定要吃少呢?

  我們常常說早餐吃好,午餐吃飽,晚餐吃少。為什麽呢?

  因為太陽下山,人的身體開始變得虛弱,是適宜休息的好時光。在天黑之後,人體各個器官的運作開始減速,逐漸進入一種休息的舒適狀態。所以,晚餐不能吃飽。晚餐吃得太飽,身體緩慢的消化速度就會跟不上大分額食物的工作量,導致食物過多地在體內堆積、酸化。

  在中醫上,也有人說晚餐是吃健康的一餐。意思是晚餐吃得巧、吃得妙,根本不會發生許多慢性疾病。體質的酸化、慢性疾病的產生都是從晚餐開始的。由此可見,吃晚餐不能吃太飽,七分飽最為適宜。一般來說,未成年人宜1碗米飯或者1碗粥、麵食,1份肉食,兩份蔬菜為宜。健康的成年人,以1碗半到兩碗的米飯量為宜,不宜超過2碗。肉食仍應該堅持1份搭配2-3份的蔬菜。中老年人可以喝1碗粥或者吃1碗麵食,不宜吃得過飽昔君与我兮形影潜结.今君与我兮云飞雨绝.昔君与我兮音响相和.今君与我兮落叶去柯.昔君与我兮金石无亏.今君与我兮星灭光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