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湯“隔水燉”的原因

2018040617:08

很多人都知道做湯一定要“隔水燉”,但並不是所有人都知道為什麽要這樣做。健康飲食專家提示,做湯“隔水燉”是有一定道理的,它對健康喝湯會有幫助。接下來,專家就具體分析了做湯“隔水燉”的原因。

 

“燉”則是用隔水方式蒸煮為原則 適合藥膳  滋補湯品或者煲藥膳有“煲”和“燉”兩種不同的烹調方式。

“煲”是指把鍋子直接放於火上燜煮,而“燉”則是用隔水方式蒸煮為原則。

煲湯會使湯水越來越少,食材酥軟,燉湯則是原汁不動,清而不混濁。

這就是隔水燉的特點。那麽,做藥膳最關鍵的地方恰恰在於保留原汁原味,要的就是食材的全部營養和功效,因此,做藥膳用燉的方法是最好的。

一般來說,無論是“煲”還是“燉”都要熬足3個小時以上,而且最好在24小時內食用,既保證了它的口感鮮美又使它的營養可以被充分吸收,功效可以完全發揮出來昔君与我兮形影潜结.今君与我兮云飞雨绝.昔君与我兮音响相和.今君与我兮落叶去柯.昔君与我兮金石无亏.今君与我兮星灭光离.